iT邦幫忙

DAY 13
12

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3

工程師復愁記-12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「老闆,對不起...你要的資料,我快整理好了...但剛才有個人的頭,打到了我的手...所以資料又亂了,我馬上整理好,請您再等我半小時...是是,不會的,半小時一定拿到樓上給您。」
一個月後,我坐在一間咖啡店裡準備打電話給小路,通訊錄裡的小文,已經消失了,但這隻行動電話,卻沒什麼不一樣。想走的留不住,我也懶的去管,更別想我會去追回來,我才不是這樣的人。

『啊! 誰打我的頭啊?』

我看著掉在地上的行動電話,被一隻腳往前踢了一下,抬頭看到一位慌張的女生,全身發抖的看著我...『沒事,我自己去撿!』

「對不起...請問這位置有人坐嗎? 沒有的話,能讓我坐一下嗎?」

『啊? 妳打到我的頭,又把我的行動電話踢走了,妳應該要先道歉吧!』我狠狠的瞪了這女生一眼。「是...對不起,請問你的頭會痛嗎?」

『妳是台灣的記者哦! 有人被打到頭不會痛的嗎?』

這店的服務生走了過來...「先生,您剛才的音量,打擾到其他客人了哦,請您小聲點。」

…...『妳要坐就坐,好嗎?』我...只是想摸個魚喝杯咖啡,這女生是來亂的嗎? 我憤怒的起身,往前走了幾步,撿起了我的行動電話,又坐了回去。這女生眼睛大大的看著我...「先生,你剛那動作...好像我家的多多...他是隻拉不拉多,我跟他感情很好哦,他超愛跟我搶枕頭的,他啊...」

『停! 我跟妳很熟嗎? 妳家多多,關我什麼事啊?』

「哦...對不起。我打個電話給我老闆,請您稍等一下。」

打...我覺得好無力,妳打電話給老闆,又關我什麼事?

「老闆,對不起...你要的資料,我快整理好了...但剛才有個人的頭,打到了我的手...所以資料又亂了,我馬上整理好,請您再等我半小時...是是,不會的,半小時一定拿到樓上給您。」

她在說什麼? 『我的頭打到妳的手? 妳是記者...還是政府官員啊? 那來的啊?』

這時候,我才注意到我的桌面...全是她散落的資料。「我是...從屏東來台北上班的。台北物價真的好貴...」

『沒人問妳這個...妳能快點把桌面收乾淨嗎? 我...我要喝加啡,這樣我要怎麼喝咖啡啊! 真是受不了...』

原來剛點的black已經喝完了,我走到櫃台又點了一杯black,轉身要走回坐位時,遠遠看到那女生的動作...怎麼哭了啊? 搞什麼啊! 轉身,再點了一杯black,走回去後,把咖啡遞到她的面前,『我的頭打到妳的手.......(我在說什麼)....這杯請妳吧! 別哭了,又不是...我讓妳哭的...』

她拿起杯子,喝了一口之後...看看我「...我阿媽煮的四物,都比這好喝...這什麼啊? 完了,時間要到了,資料還沒整理好,怎麼辦?」

『停....妳不要動,我來!』受不了,整個理個資料,有這麼難嗎?...這啥?『便當大特價...妳們還要整理這...』

「啊! 你不要看啦,那是我剛才在路上跟傳單阿婆拿的,阿婆很辛苦耶,幫她多拿幾張,她可以早點下班啊...」

...她應該是全方位的天然呆...五分鐘之後,整理完畢! 『好啦,妳看看是不是這樣...』

「對耶! 你等等哦,我先拿去給我老闆,我馬上回來。」

她怎麼包包都沒拿就衝出去了...等了半個小時,我想離開了...準備打電話給小路時...「對不起! 我回來了!」

她又慌慌張張的坐了下來...「呼...喘到快不能呼吸了,我老闆第一次誇我耶! 謝謝你,多多。」

『誰是多多啊!』我好像...快不能呼吸了...

「對不起啦,我認錯人了,那你跟我說你的名字,我就不叫你多多了。」

...『我要離開了,以後我們應該也不會再見面了,再見。』

「我是小七...你好。」

『小七...這啥名? 我真的要走了...』

「多多,你能再幫我一個忙嗎?」

…...為什麼我會被這路上遇到的陌生人給纏上啊! 「我在台北都沒朋友...嗚...哭哭...」

『什麼忙?』

「我的筆電要裝防毒軟體,但我不會裝,你能幫我嗎? 我看你用筆電的樣子,好帥! 你電腦應該很強哦! 像我家隔壁的老陳,電腦都超強的,他也會裝防毒軟體耶!」

『算了算了,就幫個忙吧! 筆電和安裝光碟拿來,快點裝一裝!』

「謝謝你,好人多多,我就知道你是好多多。」

『我是小四,別再叫我多多了。把這裝完,我就要回去上班了...』

「哇! 晚上七點還要上班哦,台北人真是辛苦!」

...七點囉! 『裝好了...再見。』

「等一下啦,你知道光華商場在那嗎? 我想要買隨身碟,你能跟我說怎麼坐車嗎?」

...這還真考倒我了,我記得這是敦化南路,但要坐什麼車才能到那邊,我就不知道了。『妳上網查一下不就可以了,我先走了。』

「我明天還會來哦! 謝謝你幫我。」

哼,我像那種一約就來的人嗎...走出店後,撥了電話給小路『小路,如何? 考進去沒?』

「什麼考進去沒? 我都去上班兩天了...你把我電話設成拒接來電哦? 打電話給你都占線!」

...被發現了...『就巧合啊,我怎麼會去設定那些東西! 那過兩天再跟你聯絡。』

差不多了,這次找小路進來,應該不會再失敗了吧...

(待)

2012/10/06 太陽哲齡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上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1
下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3
系列文
工程師復愁記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ted99tw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06 00:31:28

sunallen提到:
像我家隔壁的老陳,電腦都超強的,他也會裝防毒軟體耶!

沙發

昨天是騎敗客的老趙,今天可能連老王也葛屁了,現在隔壁換成了老陳....冷

只差31秒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06 00:46:56 檢舉

就算同燈同分,我也會在前啊,不信你問海綿寶寶......開心

不耐煩

0

沙發
陰謀開始了!!!!!!!!!!

0
magician
iT邦研究生 2 級 ‧ 2012-10-06 14:51:05

大陽大大有新暱稱了多多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06 15:49:40 檢舉

主角不是我歐,我是allen,不是小四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